Sherlock S103 The Great Game

/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


Don’t make people into heroes, John.
Heroes don’t exist, and if they did, I wouldn’t be one of them.

不要把凡人神話成英雄,John。
英雄並不存在,就算他們真的存在過,我也不會是其中之一。

在前兩集裡,只有稍稍點到的Sherlock的黑暗面,在這集裡他與Moriarty的鬥智遊戲中,慢慢地顯露出來。就像這集一開頭說的那樣,他厭惡平凡無波的生活,總是期待能有新鮮事(對他來說就是高明的犯罪)發生,讓他可以好好動動腦、施展身手。Sherlock在乎(享受?)的是那種遇到勁敵的解謎快感,他並不那麼關心受害者的處境或遭遇,每當接到Bomber出的謎題時,他總是馬上就一頭栽進去,把全副心神放在與對手過招上,電話那頭那些被裝上炸彈的被害者們的無助與痛苦,似乎完全沒能影響他。面對John的失望,他卻是這樣回應的,如果他多在乎那些人一點、就能拯救他們嗎?相反的,保持不受影響的冷靜,才是能拯救人命的最佳方法,所以他說我會繼續保持這個「缺點」下去。


最讓我深思的是接下來這段關於英雄的話,也許Sherlock早就體悟到了,要當一個無所不能的英雄太過沉重,沒有凡人能夠各方面都如此完美的達到每個人心中的想像,就像黑暗騎士裡的蝙蝠俠。又或許,他從來沒有想過要當英雄,他當consulting detective並不是純粹為了幫助受害者,有更大的部分是為了滿足自己對犯罪和推理的狂熱吧。可是,Sherlock和Moriarty的不同就在於,在他的心裡,無論承不承認,都有著一把正義的尺吧,所以我始終相信、女警官的預言是不會成真的,他在怎麼熱衷於犯罪、也不會真的成為犯罪者的,頂多只是在太平之日時嚷嚷著,I'm bored然後對著牆壁開槍而已XD



有時候真的滿同情/佩服John Watson的,即使在家裡的冰箱看見一顆人頭,也能盡量維持鎮定的默默關上,然後平心靜氣地詢問Sherlock說為什麼我們的冰箱裡會有一顆人頭XD



然後好不容易想出的推理,又被Sherlock給輕易的否決了,本來意氣風發的樣子瞬間又像洩了氣的皮球。雖然如此,Sherlock還是很喜歡聽聽John的想法的,姑且不論對於他的思考推理有無幫助,但是可以肯定的是,Sherlock很需要John的陪伴,也許,John的真誠與善良,是讓他能不被黑暗給淹沒的一盞明燈吧?



當然,還能夠當他日常生活,與旁人接觸時的翻譯機潤滑劑,以免他得罪太多人:p



亂玩小提琴這邊好可愛,而且這套西裝好好看!然後這段很好笑的還有John因為看到新聞擔心而回家,結果卻落得被兩兄弟揶揄(推理他昨晚睡的是床還是沙發)的下場XDD



BC的Sherlock幾次偷笑的模樣都好生動,不管是終於有好玩的案子可以查時的生氣勃勃(I'm on fire!),還是發現線索時的放鬆微笑,雖然常常是一閃即逝,卻讓我忍不住也跟著牽動嘴角。

最後想推一下這部劇組的用心,真的做了劇中提到的John Watson的blog還有Sherlock Holmes的網站,其中我最喜歡逛的是JW的部落格,裡面除了有每集的大綱簡介以外,下面有很多劇中人物的回應也都超有趣的,非常的煞有其事:P

以下節錄並試翻Diamonds are Forever這篇,來讓大家看看這對roomates有多好玩!

正文:

Diamonds are forever

Except they're not. No story here because Sherlock decided not to take the case. Apparently a missing diamond isn't 'interesting' enough.

Still, we discovered a body today so that's something for him to get excited about.

鑽石恆久遠

除了他們並不是。最近沒有新的故事,因為Sherlock不打算接下這個案子。很明顯的,一枚丟掉的戒指不夠「有趣」。儘管如此,我們今天發現了一具屍體,這應該夠他興奮的了。

推文開始:

Where have I heard that phrase before? Diamonds are forever? (Sherlock Holmes)
我在哪邊聽過這句諺語啊?鑽石恆久遠?

James Bond. You have heard of James Bond? (John Watson)

詹姆士龐德,你聽過他嗎?(非常瞧不起人XD)

I've heard of him, yes.

我聽過他啊。

You haven't seen one, have you? Right, we're having a Bond night.

你沒看過任何一部吧?好吧,我們今天來個龐德之夜吧。

It's nice to have something to look forward to.

有事情可以期待真好。

Sarcasm is the lowest form of wit, Sherlock.

挖苦是最低階的幽默,Sherlock。(我好想把這句M起來!!)

That's demonstrably untrue. That clip of a cat falling off a shelf for example. The one you insisted on watching twelve times.

那才不是真的。拿那個你堅持要看十二次的短片來說好了,裡面就拍了一隻貓咪從架子上掉下來。

That WAS funny. Anyway, why are you writing on my blog when you're sat downstairs?!

那個是好笑。不管怎樣,你明明就坐在樓下,為什麼要在我的部落格裡留言?

I. AM. BORED. And I'm wondering what temperature I'd need to create to blow up your cans of beer...

因為我‧很‧無‧聊。而我正在想,如果我想讓你的啤酒罐爆炸,溫度需要多高......

OK OK I'm coming down.

好吧,我知道了,我會下去。

因為結尾實在太讓人懸念了,所以我就跑去找了一些影片來解饞,以下是兩個演員談這部影集的clip,我很喜歡BC談Sherlock和John之間的關係,還有Martin Freeman聊到Sherlock的腦袋很tidy,但為了維持心思清晰,其他日常的瑣事就很無所謂,所以整理房間的工作自然都落在John身上XDD






還有以下是Bendict Cumberbatch對新拍福爾摩斯的想法:)

6 則留言:

  1. 『Martin Freeman聊到Sherlock的腦袋很tidy』
    ↑這句我一開始看成了Sherlock的腦袋很'tiny"…
    .
    看夏洛克的另一個樂趣就是,還有blog 可以看啊,尤其是每篇文章下面的留言,而且"大家"都有在關注華生的blog XD,這讓夏洛克有點吃醋了!
    .
    我也不認為夏洛克的黑暗面會讓他誤入歧途,但如果沒有華生在一旁把他拉回正軌的話…搞不好夏洛克的黑暗面會吞食掉他(喂)

    版主回覆:(08/14/2010 09:08:00 AM)


    tiny XDDD
    所以我覺得製作單位很用心啊~
    還會設置網站讓觀眾可以follow~
    然後劇情裡也會跟著ubdate :P

    所以真的是夏洛克需要(選擇)華生的無誤XD

    回覆刪除
  2. 我有點想問他在劇中講話如此之快都不會咬到舌頭嗎XD?在訪問時貌似語速正常...

    謝謝你的評論,這版的福爾摩斯我真的好喜歡哦,瘋狂找影評的說~
    也期待明年年底(可恨的長度)的第二季啊!

    另外他偷笑真的好可愛,各式各樣,有時很少女,有時別有一番邪氣。逼捷克女講出莫里亞提時,也就是你九宮格圖最下層中間那張,那一秒的笑容真的讓我嚇到,很細緻的演法,讓我一下子就接受了他骨子裡其實是熱愛(解決?)邪惡與犯罪的事實。穿西裝很挺很帥氣大好,把西裝當作他第二層皮膚吧~

    版主回覆:(08/16/2010 01:03:20 PM)


    可能每次拿到劇本就要先好好的練習一番吧XD

    我當初也是一直找不到甚麼影評,
    所以就自己寫了www
    謝謝你留言啊~讓我知道還有同好:)
    真的隔好久啊,而且第一季的尾巴斷在好懸念的地方喔.....

    偷笑真的好多層次!
    他的演技真的很細膩呢~
    他明年好像會出演一個電影喔!!
    期待中~

    因為他身形高,穿起西裝特別瀟灑呢^^

    回覆刪除
  3. 看了您第一集的影評之後決定要找來看!
    三集下來真的會愛上了夏洛克~這人怎麼這麼可愛阿~XD
    第一集那興奮的跳躍~真是太經典了!
    跟華生之間的互動....這兩人還真是合阿XDD
    不僅穿西裝瀟灑~穿上大衣也相當棒~>"<
    要等到明年年底真是好長的一段時間阿~

    版主回覆:(08/22/2010 08:26:50 AM)


    對啊~現代的福爾摩斯穿衣服整個很有品味!
    夏洛克太可愛了啦,應該是所有版本裡面我最喜歡的www

    他跟華生是天生一對無誤:P

    回覆刪除
  4. 請問版大是台中女中畢業的學姊嗎?
    (不好意思留言在這偏題的地方:P)

    在PTT上看code blue 2的心得文然後連來這裡
    意外發現好多好文
    好多我也喜歡的日劇、電影、音樂心得文
    有種想把版大文章提及的所有影片都看過、音樂都聽過的衝動!

    版主回覆:(08/26/2010 07:53:25 AM)


    竟然被學妹找到了,好害羞XD

    其實我看得遠比我寫得多耶,而且通常是越喜歡的越寫不出來:p
    歡迎你來,也謝謝你喜歡啊^^

    回覆刪除
  5. 我是看了code blue 2的心得文+台詞整理後貪念大發
    想看第一季的心得所以拼命往前翻文(後來在PTT看到了)
    意外發現學姊似乎是學姊XD
    其實我也高中畢業一年多了
    發現才華洋溢的"校友"很驚喜啊哈

    剛又好奇去爬了一下帳號
    果然我其實早就看過學姊在五月天板打的7/24心得文了
    沒想到山下智久才讓我找到這裏XD

    能把心得文打好的人很厲害
    能讓人看完影片或書或聽完音樂看到妳的心得心裡一直覺得"對!就是那樣!"超級強
    我會一直當這個blog忠實讀者的:)

    版主回覆:(09/07/2010 05:08:12 AM)


    學妹你好可愛XD
    所以現在是大學生囉?
    好好把握這段黃金時間啊:)

    所以你也是五迷啊(握)~
    那你也有去7/24那場嗎?

    再次謝謝妳閱讀我的文章~

    回覆刪除
  6. 嗯嗯快開學了要升大二
    看遍這麼多電影連續劇聽遍這麼多音樂然後寫出這麼多好文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呢
    只是現在還僅止於盡情欣賞的階段XD
    <><><>
    哈是啊~五月天對我來說很重要
    有噢我有去,所以學姊的那兩篇7/24心得文也讓我在心裡狂點頭了!
    最近又喜歡上1976(還有其他樂團的音樂也愛)和山下智久XD
    所以總能在妳的很多和音樂、日劇相關文章中嘴角上揚
    <><><>
    其實為了一篇code blue1的心得一篇一篇找有點傻
    我後來發現有搜尋關鍵字的功能了XD
    但要不是一開始那樣的傻動作
    我就不會發現某篇文章中穿綠衫繡白色學號的學姊了:)

    版主回覆:(09/08/2010 12:09:08 AM)


    1976好耶!
    我也很喜歡他們:)
    地下樂團會越聽越多XDD
    因為都會連來連去的:p
    想當初我大學衝過不少表演呀~

    其實寫戲劇心得也是最近這一、兩年比較勤奮,
    之前也是都看過沒寫XDDD
    繼續加油吧!

    那一篇很久以前了呢XDD
    虧你找得到~

    回覆刪除

最近很愛看

  • 日劇│東京女子圖鑑
  • 韓劇│金科長
  • 日劇│四重奏
  • 日劇│Byplayers
  • 日劇│山田孝之的坎城影展

搜尋此網誌

親愛陌生人

用音樂取暖

  • 蛋堡──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內之內部整修
  • 孫燕姿──克卜勒
  • 陳惠婷──21克
  • 陳健偉──30出頭
  • Coldplay──Ghost Stories
  • Jason Mraz──YES

男孩的玩具

關於留言

首先歡迎各位在我的文章下留下你的心得感想或指教,
你們的留言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而我也都會盡量一一的回覆
不過請避免在留言中求檔案或者求影片連結,
畢竟我只是在寫心得文,並非在分享觀看方式,
謝謝各位的合作 : )

Labels

韓劇 (106) 台劇 (98) 日劇 (53) 文具控 (43) 手帳 (36) 電影 (28) 生活的尾巴 (25) 李國毅 (24) 告別青春期 (23) 賴雅妍 (23) 徐譽庭 (22) 零碎書影 (20) 音樂現場 (20) 回顧 (19) 宋載貞 (17) Olympus XZ-1 (16) 姿態色相 (16) 愛國片 (16) 林依晨 (16) 歌與人 (16) 陳柏霖 (16) 離開是為了回來 (16) 我可能不會愛你 (15) 星光下的童話 (15) 蘇打綠 (15) 金恩淑 (15) 角落的歌 (14) 孔劉 (12) 瑛太 (12) 2PM (11) 劉仁娜 (11) 林佑威 (11) 林欣慧 (11) 瑰寶 (11) 簡奇峰 (11) 朴信惠 (10) 妹妹 (9) 安心亞 (9) 藍正龍 (9) 邱澤 (9) 開箱 (9) 上野樹里 (8) 仁顯王后的男人 (8) 寫一首詩 (8) 必娶女人 (8) 我們結婚了 (8) 智鉉寓(池賢宇) (8) 曾之喬 (8) 柯佳嬿 (8) 步步驚心 (8) 鬼澤夫婦 (8) 鬼鬼(吳映潔) (8) 咖啡屋(Coffee House) (7)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7) 朴詩妍 (7) 李敏鎬 (7) 李昇基 (7) Big (6) 下一站,幸福 (6) 五月天 (6) 古川雄輝 (6) 吳慷仁 (6) 張根碩 (6) 惡作劇之吻2013 (6) 我的自由年代 (6) 文瑾瑩 (6) 日影 (6) 未來穗香 (6) 李珉廷 (6) 玄彬 (6) 金秀賢 (6) 中劇 (5) 任容萱 (5) 加瀨亮 (5) 午夜呢喃 (5) 台詞 (5) 吳奇隆 (5) 問卷 (5) 姜敏赫 (5) 孤獨又燦爛的神 (5) 小說實驗室 (5) 戶田惠梨香 (5) 紙膠帶 (5) 繼承者們 (5) 金宇彬 (5) 金高恩 (5) 音樂是一面鏡子 (5) 鬼怪 (5) Dream High (4) IU (4) Suzy (4) TN (4) VIVITAR (4) 上戶彩 (4) 世界盃 (4) 劉詩詩 (4) 小怪獸 (4) 志田未來 (4) 我喜歡的演員們 (4) 方大同 (4) 李鍾碩 (4) 歐洲 (4) 河智苑 (4) 灰姑娘的姊姊 (4) 瑪麗外宿中 (4) 生田斗真 (4) 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 (4) 紀培慧 (4) 請回答,1997 (4) 貫地谷 しほり (4)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4) 遲開的向日葵 (4) 金材昱 (4) 陳綺貞 (4) 需要浪漫 (4) 黃遠 (4) 1976 (3) Benedict Cumberbatch (3) Traveler's Notebook (3) hobo (3)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3) 南宮民 (3) 原來是美男啊 (3) 吳定謙 (3) 周幼婷 (3) 嚴基俊 (3) 墨水 (3) 寇家瑞 (3) 巫建和 (3) 張書豪 (3) 徐佳瑩 (3) 徐睿知 (3) 悄悄話 (3) 懷秋 (3) 成均館緋聞 (3) 是否聽見我的心 (3) 村上春樹 (3) 松田翔太 (3) 林俊傑(JJ) (3) 林書宇 (3) 桂綸鎂 (3) 棒球 (3) 橙草 (3) 無法坦誠相對 (3) 盧廣仲 (3) 相葉雅紀 (3) 蓮佛美沙子 (3) 鋼筆 (3) 阮經天 (3)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3) 16個夏天 (2) 2012關西行 (2) Bartender (2) Code Blue (2) ECHO(回聲樂團) (2) K歌情人夢 (2) MjuII(喵兔) (2) Pinocchio (2) Sherlock BBC (2) Tizzy Bac (2) W (2) produce101 (2) 二宮和也 (2) 交響情人夢 (2) 仁醫(Jin) (2) 他們生活的世界 (2) 佑榮 (2) 個人取向 (2) 儘管如此,仍要活下去 (2)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2) 堺雅人 (2) 大澤隆夫 (2) 安哲 (2) 宋仲基 (2) 小宇 (2) 小確幸 (2) 尹啟相 (2) 岡田准一 (2) 張捷 (2) 擁抱太陽的月亮 (2) 旅行 (2) 星空 (2) 有問題的餐廳 (2) 東出昌大 (2) 林宥嘉 (2) 林心如 (2) 林暉閔 (2) 正負沖 (2) 江~姫たちの戦国 (2) 熊澤尚人 (2) 王牌酒保 (2) 神探夏洛克 (2) 秘密 (2) 綾瀨遙 (2) 芦田愛菜 (2) 莫子儀 (2) 蛋堡 (2) 許瑋甯 (2) 謝欣穎 (2) 豐川悅司 (2) 鄭元暢 (2) 錦戶亮 (2) 陳妍希 (2) 陳意涵 (2) 陸劇 (2) 韓孝珠 (2) 魏德聖 (2) 麻醉風暴 (2) 2014東京行 (1) GRD3 (1) Hush! (1) Inception (1) Jason Mraz (1) KANO (1) Moleskine (1) Mother (1) Q10 (1) Staycool (1) Travis (1) canon (1) chrome (1) high5 (1) iPod touch (1) jibentecho (1) movie (1) photo (1) pilot (1) the Voice (1) 三金 (1) 乙一 (1) 二階堂 ふみ (1) 你笑了 (1) 侯季然 (1) 俊昊 (1) 元珍兒 (1) 全面啟動 (1) 六龍飛天 (1) 凡雲 (1) 制霸青春 (1) 劉亞仁 (1) 千正明 (1) 反媒體壟斷 (1) 反媒體巨獸 (1) 反黑箱服貿 (1) 只是相愛的關係 (1) 吳海英 (1) 宋承憲 (1) 宮崎葵 (1) 小孩大人 (1) 尹均相 (1) 尹施允 (1) 尾野真千子 (1) 巴黎 (1) 張懸 (1) 張榕容 (1) 彭于晏 (1) 徐玄振 (1) 徵婚啟事 (1) 我的少女時代 (1) 我要變成硬柿子 (1) 戴立忍 (1) 散文 (1) 旅遊 (1) 星光大道 (1) 是元介 (1) 曹佑寧 (1) 李佳穎 (1) 李威 (1) 李寶英 (1) 李康宜 (1) 李棟旭 (1) 松山研一 (1) 林柏宏 (1) 果子電影 (1) 滾石愛情故事 (1) 熊寶貝 (1) 燕子 (1) 神木隆之介 (1) 程予希 (1) 筆記本 (1) 簡嫚書 (1) 籃球 (1) 綜藝 (1) 罪美麗 (1) 美劇 (1) 翻譯 (1) 自分手帳 (1) 花是愛 (1) 英美劇 (1) 草莓救星 (1) 蘇智傑 (1) 袁弘 (1) 貼紙 (1) 郭俊麟 (1) 重松清 (1) 金泰熙 (1) 金範 (1) 閱讀 (1) 陳文彬 (1) 韓綜 (1) 馬志翔 (1) 麻生久美子 (1) 黃健瑋 (1) 黃玠 (1)
 
Copyright © 2010 孤讀者的航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