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絕對主觀電視劇綜合排行榜

/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
在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大概就是電視劇、書、還有音樂吧。
因為今年跟去年比起來,日、韓劇看得較少,因此無法分開條列寫心得,索性綜合成一篇來做排行榜,以下排名完全主觀,尤其日、韓劇部分大概跟很多人預想的名單不同XD

最讓我沉迷的電視劇
  1. 步步驚心
  2. 儘管如此,仍要活下去
  3. 瑰寶1949
  4. 我可能不會愛你
  5.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 其他值得一看的:妖怪人間、Dream High、需要浪漫、49日、家政婦三田、Marumo的守則、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去年的第一名毫無疑問的是「步步驚心」,忠實的呈現一個精彩又充滿人性糾葛的故事,選角亦相當適切,每一位演員都恰如其分的演繹了他們各自的腳色。不只是愛情,馬爾泰姊妹之間相互關懷的親情,皇子之間永不停歇的鬥爭較勁,康熙身為父親與皇帝的矛盾糾結,女人在男人的競爭中總是成為被犧牲的棋子,甚至是女主角若曦從一開始的旁觀到深陷歷史漩渦、卻無法挽回或改變什麼的無力感,種種元素交織出讓人揪心傷感卻又著迷不已的故事。而服飾細節乃至於配樂選擇也都讓這部戲更令人愛不釋手。
去年我日劇的第一名,不是期待已久的仁醫續集(這部我卡在某一集以至於沒看完......),而是在悲傷基調中透漏一絲光明溫暖的「儘管如此,仍要活下去」。本是為了瑛太而看的戲,最後卻更驚艷於許多演技派之間擦出的炫目火花,儘管故事內容殘酷的讓人集集都在眼淚中度過,但卻也從中獲得了生活的力量。不管遭遇到什麼困境,也許你殺了人卻無法悔改,也許你曾因為一時的自私而自責害死了家人,也許你沒做錯什麼卻必須背負者加害者家屬的包袱,也許你始終不知道怎麼讓自己從過去走出......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活下去,只要活下去,等到有一天,或許就能再次找到活在世上的動力與勇氣。
相較於前年台劇讓我失望,今年則是有復甦的感覺,新年第一天播出完結篇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雖然只有短短的五集,但卻完整地呈現了青春從明亮到黑暗的過程。「瑰寶1949」是去年我最愛的台劇,雖然收尾略顯倉促及說教,仍然是瑕不掩瑜,劇情走向緊緊捏住了觀眾的心,讓人在最後的翻轉感到人生的無奈與諷刺。「我可能不會愛你」就不用多說了,請直接看我的分集心得吧XD
至於韓劇,去年看得真的很少,尤其不少棄追的,害我忍不住想,我現在已經不太習慣韓劇的步調了。沒有看備受好評的「城市獵人」還有「Sign」,倒是去年初的「Dream High」讓我印象深刻,原聲帶也是最喜歡的一部,而沒寫心得的「需要浪漫」「49日」,則是韓劇較少碰觸的題材,也都相當值得一看。
最後要提的是「妖怪人間」,這部五名之外但我心中也很喜愛而難以割捨的戲,本來看到介紹時並沒有興趣,實際看了卻出乎意料的好看,也是幾乎集集都相當催淚,透過三個妖怪人的角度去描寫人性的善與惡,也讓我重新認識了「杏」這個女演員,貝拉這腳色太棒了!
最讓我入戲的男人
  1. 吳奇隆
  2. 寇世勳
  3.   瑛太 
  4. 金士傑
  5. 陳柏霖
  • 南宮民
2011年最大的驚喜就是重新愛上吳奇隆,這個小時候的偶像(想當初還買過他的單飛專輯,還是卡帶!)雖然專文還欠稿中,但今年我最喜歡的男演員就是他了!經過了歲月的歷練,還有略為相仿的人生經歷(看了幕後訪談才知道),他詮釋起這個外冷內熱,同時是堅定情人和冷酷君王的雍正,更顯得收放自如。尤其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兩場哭戲,一為在朝廷上眼睜睜看著心愛的弟弟為自己頂罪而被圈禁,那顫抖著留下的淚水,充滿了深深的無力感,是他演這部戲第一次觸動我的瞬間。而最後一集知道讀著若曦死前的信,那場完全無人與之對手演出的獨角戲,錯過最後一面的悔恨交織著失去摯愛的心碎,那痛哭是他在本劇中情緒最外顯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從此再無任何人能如此牽動他的情緒。看完步步以後,非常期待吳奇隆日後的演出。
而瑰寶兩位資深演員激盪出的火花也相當精采。儘管在金鐘獎失利,但這兩位無疑是我心中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尤其是未入圍的寇世勳,他完美的詮釋了一個以復仇為生存意義的悲劇性人物,最後真相揭曉的瞬間,他那從天堂掉入地獄的神情是如此絕望。相較於寇世勳較為戲劇性的起伏,金士傑最吸引我的則是那份誠摯,始終無法忘懷自己的證言親手送了好友入獄,日後重逢的驚喜激動與那份始終不變為好友著想的心,還有急切想當一位好父親卻又不知如何跟兒子相處的無措,都令人深受感動。
說到日劇去年我的最佳男主角,基於絕對的私心頒給了瑛太XD,這個自從「Last Friend」後我就非常喜愛的日本俳優,將洋貴這個因為自責而放棄生活中所有享受與快樂的被害者哥哥,舉動帶著一種與旁人格格不入的氣息,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他與母親兩個人終於坦承面對彼此的自責時,淚水不爭氣的爬了滿臉,在那一刻,心中沉重的枷鎖,終於稍稍的被打開了,瑛太與大竹忍的對手戲精彩的讓人跟著淚流滿面。很開心瑛太演了一個這樣劇本精緻深刻,演員實力堅強的戲,也期待即將播出的月九,這次演個輕鬆點的角色吧:D
至於大仁哥的魅力就不用說了,在2011年最後的兩個月掀起了一陣風潮,讓台灣「好男人」的標準變得更高了,也是因為這個腳色,我重新喜歡上陳柏霖,這個曾經在藍色大門讓我心動的男孩。略帶稚氣的臉龐,曾經讓人質疑是否能成功詮釋這個「熟男」角色,但事實證明,經過香港、日本演藝圈歷練後的他,除了那記憶中的酒窩笑容依然純真溫暖外,他的眼神以及口條,已經完全蛻變成為一個成熟的男人。我喜歡他沒有霸氣的溫柔,喜歡他永遠早一步留意並做好的貼心,但這腳色並不總是如此討喜,他深情難移的心對愛他的人是種殘忍,他始終不願跨過界線的怯懦讓被他深愛的人顯得如此「不懂珍惜」。就是這樣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大仁哥,在柏霖自然的演技下真實的像是我們身邊會出現的人物。希望他能多留在台灣拍戲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南宮民,曾經為了這腳色寫過三篇文章,也希望他在今年能有機會當男主角,繼續發揮演技!
最讓我心疼的女人
  1. 林依晨
  2. 松島菜菜子
  3. 滿島光
  4. 福田沙紀
  5.   天心
女演員方面,台劇繼「敗犬女王」的單無雙後,再度吹起了熟女風,天心林依晨的表演方式,都比當初楊謹華的角色更讓我喜愛。她們也許在愛情上仍不免跌跌撞撞,但她們的性格不再長著銳利的尖刺,而是多了一種處世的圓融,但卻也並不將就或者妥協。
曾經因為傻氣但執著的袁湘琴而變得家喻戶曉,我卻更喜歡她詮釋有點任性但聰穎直爽的角色,像是「愛情合約」裡的成曉風。雖然跟陳柏霖一樣是娃娃臉,但依晨靠著成熟的演技說服了觀眾,程又青,這一個剛剛邁入而立之年的女人,面對空窗的愛情帶著一絲惶恐,儘管哥哥和姊姊老愛佔她便宜、她仍感到一種被需要的幸福,直來直往的性格雖然得罪不少人、卻也總在解開誤會以後變成對方最信賴的朋友。這個腳色並不完美,甚至可以說充滿了缺陷,讓許多人爭執著她究竟是不是「公主病」,對男主角的心態究竟是好人備胎或者精神出軌,只因程又青這個腳色顛覆了許多人對「女主角」所抱持的夢幻想像(永遠不會動搖變心、永遠以德報怨的散發聖女光輝)。我卻很開心看到,依晨願意挑戰這樣一個並不討好的腳色,還有這個腳色引發的網路論戰讓人深思、觀眾的偏見是如此根深蒂固。
第一次看天心的戲就被吸引了,與她過去給人「美艷」的印象不同,她的演技其實相當自然樸實。非常喜歡「我的完美男人」中的沈若薇,乍看之下難以相處,但其實內心是很善良體貼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跟鐵男分開的哭戲,穿著家居服、近乎素顏的跪地痛哭,是少數完全不顧及形象、卻也很忠實呈現悲傷情緒的女星哭戲呢。
至於日劇女星方面則是充滿了生面孔,只能說戶田接演的月九我不喜歡,樹里演了一整年的大河劇我在看了幾集之後也變得興趣缺缺,但這一年新認識了幾位出色的日本女優,算是收穫很多(守備範圍又變廣了XD)。
早已耳聞過松島菜菜子收視女王的稱號,但因為她活躍的時候我還沒有大量的看日劇,因而從來沒完整看過她的演出。本來對「家政婦三田」的劇情沒有太大興趣,後來因為實在太好奇收視率曲線而找來看,欲罷不能的在兩天內追完,也相當驚艷於菜菜子的演技!詮釋一個如此壓抑而面無表情的人,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隨著劇情的進展,她更是用細微的變化來呈現出三田冰冷的心漸漸被阿須田一家人給融化,最後一集含淚微笑的表情更是讓人心中充滿一絲暖意。
滿島光就真的是先前連名字都沒有聽過、全然陌生的演員,在「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中飾演加害者妹妹的双葉,從第二集開始就緊抓住我的目光。帶著一點神經質的不安,在事件發生以後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活著,彷彿只要那勉勵維持平衡的絲線斷裂就會崩潰般的脆弱,但在那瘦削的身體中卻有著難以動搖的堅強。而福田沙紀其實是從「Life~人生」就看過她出演惡役愛海了,先前在SPEC戲份雖不多卻也算是關鍵性角色。在去年日劇一片女扮男裝的腳色中,她的表現最出色,嚴格說起來,星野春這個主角其實是女兒身男兒心,福田詮釋起來非但沒有一絲扭捏或違和,她眉宇間的英氣、不經意間做出粗魯舉動或脫口而出男生用語等,儼然就是個男孩。很喜歡小春陽光爽朗的個性,堅強坦然的接受自己身為IS的事實,並用她的勇敢感染了身邊的人。星野一家的相處也是模範的讓人羨慕啊。

最讓我期待的新星
  1. 谷花音
  2. 鈴木福
  3. 巫建和 
  4. 金秀賢
  5. 長谷川博己
本來想寫新演員的,但其實有些並不是新人,那就把2011當作是我認識他們的元年吧XD
前兩名是我去年最愛的童星,完全取代了過去小愛菜在我心中的地位。谷花音,從春季「失去名字的女神」的羅羅一角開始受到矚目,而我是直到夏季月九「全開女孩」才終於與她相遇,而她也是我最後看完這部戲的最大動力。傲驕的角色一向是我的心頭好,花音混血的美麗臉龐,飾演的日向是一個成長在單親家庭中的女孩,獨立而驕傲的個性(超喜歡甩頭髮定番!),但骨子裡仍然有著孩子氣的一面,敏感又逞強的她,總是將淚水和落寞的心情壓抑在心底深處。直到女主角若葉(新桓結衣飾演)當起了她的保母,才漸漸地打開她的心房,到後來她甚至成了男女主角戀情最大的紅娘!(ps她伴娘裝扮超美超可愛的!)非常期待她的新電影,還有希望2012年能夠演新戲啊!
鈴木福,這個從「Marumo的守則」才開始認識、到了秋季的「妖怪人間」徹底愛上的小男生,把貝羅這個外在是小孩、但其實已經活了好幾百年的妖怪人,演得既可愛又窩心,每當劇情進行到黑暗的部分時,只要看到他無邪的笑臉,就能被治癒。從春季到秋季,可以明顯地感覺出福君演技的進步,本來的圓臉也開始變尖了,再加上身高抽高,變得更為帥氣了。但還是希望他的傻氣與孩子氣能繼續保持,畢竟童星最可貴的就是那種純真的氣息啊。
接著則是兩位年紀尚輕,演技卻已經有相當水準的新生代演員。巫建和在2010年就曾經以「牽紙鷂的手」拿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今年也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拿下金鐘迷你劇最佳男配角,而他目前還只有18歲而已。巫建和在「畢業」中飾演的洪仔,是個性格陰鬱、充滿黑暗色彩的少年,因為家庭狀況而對「大人世界」感到失望又憤怒,就這樣憤世嫉俗的活著。我喜歡巫建和演技的爆發力,其實私底下看他是個滿穩重的男孩,但他已經接連演了兩個「不良少年」的角色了,我倒是期待他之後能有不同的發揮空間。
金秀賢則是Dream High裡面我最喜歡的腳色,他把森動這個從鄉下土包子到成為歌唱巨星中間的波折,詮釋得相當動人。他的眼神有著小動物般的誠摯純真,任何情緒都很直接的表現出來,舉止笨拙卻很溫暖,到中間經歷了耳疾的驟變,讓他一度徬徨無措,最後仍然是回到舞台繼續歌唱的夢想,也變得更加堅定成熟。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逃避唱歌時,躲到熟人打工的酒吧,摸著喇叭感受聲音的震動,耳中卻只能聽見一片模糊,那時眼神的空洞是如此讓人揪心。接下來就期待新戲「懷抱太陽的月亮」中的古裝演出了!
最後是在歲末才突然喜歡上的演員長谷川博己,2011年可謂他大量曝光的一年,從「第二處女」到「家政婦三田」,還有主演的「鈴木老師」,都是劇情相當具爭議性與討論度的戲劇。我還滿喜歡他有點弱氣的感覺XD 雖然很不器用,但他的身段卻放得很軟,反而讓人能感受到他的誠懇吧(但好像演了兩次出軌的壞男人XD)。最近在看鈴木老師,這部真的很棒,非常不一樣的校園劇,很喜歡主角教育學生的方式。接下來冬季似乎軋了兩部戲,應該都會試看個一兩集吧!

最讓我心動的組合
  1. 吳奇隆 x 劉詩詩 (雍正 x 若曦)
  2. 陳柏霖 x 林依晨 (李大仁 x 程又青)
  3. 佑榮 x IU (Jason x 必淑)
  4. 楊一展 x 天心 (言鐵男 x 沈若薇)
  5. 田中圭 x 香里奈 (長谷川優 x 藤井惠美)
  • 瑛太 x 滿島光
其實一直到寫回顧文之前,前兩名在我心中是不相上下的,因為兩對都是很深刻交心的情侶檔,最後禛曦戀勝出的原因是.......隆詩私底下互動太閃了啊!尤其是在湖南衛視跨年對唱的時候,相較之下陳柏霖跟林依晨的私下互動就比較沒有想像空間XD 不過兩對我都很喜歡啦~其他喜歡的還有,寫過情侶專文的牛奶CP,生活中淡淡幸福的鐵男和若薇,還有同樣是朋友變情人的優跟惠美。
不過這幾對我都沒有很強烈的執念希望他們在現實中能在一起就是了:p

呼~以上就是落落長的2011戲劇回顧文,沒想到濃縮在一起寫還是變得這麼冗長Orz

10 則留言:

  1. 韓劇中還有一部「女人香氣」聽說也相當不錯,可是我暫時還找不出時間追,無法和妳分享心得或推薦。

    By the way,蘇打綠的票我沒搶到(泣),完全沒有發摟到售票資訊啊我~(戳自己太陽穴)

    回覆刪除
  2. @艾小莉

    女人香氣我棄追了耶XDDD
    蘇打綠的票可以去打綠版看看,
    應該還有人在賣喔!

    回覆刪除
  3. 詩詩要拍的新戲跟明道配
    感覺好不搭.....

    凡雲年假要回南部哦回幾天呢
    嗯去哪都人擠人
    在家雖然很無聊但是可以陪陪家人

    我看過的韓劇只有三部
    聖誕節會下雪嗎
    家門的榮光
    還有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感覺比較紅XD

    回覆刪除
  4. @虹
    那部的劇情大綱也滿老梗的,
    沒有太多興趣,
    還是等步步驚心的續集好了~

    回南部大概是到初二左右吧,
    之後應該還是會安排去哪邊晃晃XD

    祕密花園很紅啊,
    家門也是,不過好長我懶得追XD

    回覆刪除
  5. 沒注意劇情大綱
    只注意到跟明道哈哈
    我朋友說要忽略明道

    步步今生完結了呢
    步步今生好多想追也追不完XDDDD

    我是後來在衛視中文台看的
    有人說中配很爛
    不過我比較喜歡中配啊畢竟習慣
    我朋友喜歡原音~~~~~

    家門54集很溫馨很好看啊
    不追嗎XDDDDDDDDD
    這個也是在衛視中文看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步步今生看一半就懶得看了XD

      祕密花園的中配其實滿多人稱讚的說,
      聽說還滿好笑的~

      我看戲通常不看超過30集的,
      步步是少數的例外之一~

      刪除
  6. 喜歡你寫的東西,
    很多東西你寫出來之後會讓我好想看好想聽好想做呢,

    最近在看家政婦三田,看完第二集想說看看網路上大家的想法,
    但是還是覺得比較喜歡你寫東西的感覺(看上癮了~),
    哈哈,期待你會寫家政婦三田的感想(隨然有點久了)~

    明天決定去買歲時紀的手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喜歡啊~
      不過家政婦我大概不會寫心得耶,
      這部雖然不錯,但沒有真的讓我很有共鳴,
      算是看過就算了的一部戲(?)

      歲時紀的手帳目前可能所剩不多喔,
      盡量多找找吧~

      刪除
  7. 步步驚心 真的是讓我讚嘆不已的一齣戲,在我眼中,他已是近乎完美的劇,
    看過小說,改編不大,但是有些畫面的編劇真的很棒!! 表現出原著的感覺,又抓住電視劇的美感。我覺得她在角色上的塑造非常的成功,並且是很難的一部重頭到尾都很合情合理(除了穿越這件事XD),卻非常的好看的一部戲,我本來一直以為這兩者是互相衝突的,也因此買了很多桐華的書,聽說她另一部作品《雲中歌》也要翻拍成電視劇了,真是非常期待!!

    另外原來你也有看Dream High! 那真的很棒呢^^
    我是看那部戲認識金秀賢的,這次會看《擁抱太陽的月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同時也很喜歡韓佳人和丁一宇,不過卻是被童星們給抓住了心(笑),森動的眼神真的很有戲,雖然受傷的劇情安排有點老套,但是由他人詮釋卻非常的動人呢!! 這次飾演李暄,一開始的出場也令人很驚艷,相信後來會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步步驚心真的是近幾年來堪稱完美的一部戲,
      沒有拖戲,也沒有爛尾,每個腳色都搭配得很好,唯一可以挑的缺點應該就只有一些場景不夠真實吧。
      疑?我聽說是大漠謠要翻拍耶,還特別先去看了XD

      Dream High是去年韓劇我的私心最愛啊!(有寫幾篇心得喔~
      很喜歡這種音樂和夢想的戲,也是因為這部戲認識金秀賢,
      他的李暄也讓我很期待^^

      刪除

最近很愛看

  • 日劇│東京女子圖鑑
  • 韓劇│金科長
  • 日劇│四重奏
  • 日劇│Byplayers
  • 日劇│山田孝之的坎城影展

搜尋此網誌

親愛陌生人

用音樂取暖

  • 蛋堡──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內之內部整修
  • 孫燕姿──克卜勒
  • 陳惠婷──21克
  • 陳健偉──30出頭
  • Coldplay──Ghost Stories
  • Jason Mraz──YES

男孩的玩具

關於留言

首先歡迎各位在我的文章下留下你的心得感想或指教,
你們的留言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而我也都會盡量一一的回覆
不過請避免在留言中求檔案或者求影片連結,
畢竟我只是在寫心得文,並非在分享觀看方式,
謝謝各位的合作 : )

Labels

韓劇 (106) 台劇 (98) 日劇 (53) 文具控 (43) 手帳 (36) 電影 (28) 生活的尾巴 (25) 李國毅 (24) 告別青春期 (23) 賴雅妍 (23) 徐譽庭 (22) 零碎書影 (20) 音樂現場 (20) 回顧 (19) 宋載貞 (17) Olympus XZ-1 (16) 姿態色相 (16) 愛國片 (16) 林依晨 (16) 歌與人 (16) 陳柏霖 (16) 離開是為了回來 (16) 我可能不會愛你 (15) 星光下的童話 (15) 蘇打綠 (15) 金恩淑 (15) 角落的歌 (14) 孔劉 (12) 瑛太 (12) 2PM (11) 劉仁娜 (11) 林佑威 (11) 林欣慧 (11) 瑰寶 (11) 簡奇峰 (11) 朴信惠 (10) 妹妹 (9) 安心亞 (9) 藍正龍 (9) 邱澤 (9) 開箱 (9) 上野樹里 (8) 仁顯王后的男人 (8) 寫一首詩 (8) 必娶女人 (8) 我們結婚了 (8) 智鉉寓(池賢宇) (8) 曾之喬 (8) 柯佳嬿 (8) 步步驚心 (8) 鬼澤夫婦 (8) 鬼鬼(吳映潔) (8) 咖啡屋(Coffee House) (7)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7) 朴詩妍 (7) 李敏鎬 (7) 李昇基 (7) Big (6) 下一站,幸福 (6) 五月天 (6) 古川雄輝 (6) 吳慷仁 (6) 張根碩 (6) 惡作劇之吻2013 (6) 我的自由年代 (6) 文瑾瑩 (6) 日影 (6) 未來穗香 (6) 李珉廷 (6) 玄彬 (6) 金秀賢 (6) 中劇 (5) 任容萱 (5) 加瀨亮 (5) 午夜呢喃 (5) 台詞 (5) 吳奇隆 (5) 問卷 (5) 姜敏赫 (5) 孤獨又燦爛的神 (5) 小說實驗室 (5) 戶田惠梨香 (5) 紙膠帶 (5) 繼承者們 (5) 金宇彬 (5) 金高恩 (5) 音樂是一面鏡子 (5) 鬼怪 (5) Dream High (4) IU (4) Suzy (4) TN (4) VIVITAR (4) 上戶彩 (4) 世界盃 (4) 劉詩詩 (4) 小怪獸 (4) 志田未來 (4) 我喜歡的演員們 (4) 方大同 (4) 李鍾碩 (4) 歐洲 (4) 河智苑 (4) 灰姑娘的姊姊 (4) 瑪麗外宿中 (4) 生田斗真 (4) 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 (4) 紀培慧 (4) 請回答,1997 (4) 貫地谷 しほり (4)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4) 遲開的向日葵 (4) 金材昱 (4) 陳綺貞 (4) 需要浪漫 (4) 黃遠 (4) 1976 (3) Benedict Cumberbatch (3) Traveler's Notebook (3) hobo (3)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3) 南宮民 (3) 原來是美男啊 (3) 吳定謙 (3) 周幼婷 (3) 嚴基俊 (3) 墨水 (3) 寇家瑞 (3) 巫建和 (3) 張書豪 (3) 徐佳瑩 (3) 徐睿知 (3) 悄悄話 (3) 懷秋 (3) 成均館緋聞 (3) 是否聽見我的心 (3) 村上春樹 (3) 松田翔太 (3) 林俊傑(JJ) (3) 林書宇 (3) 桂綸鎂 (3) 棒球 (3) 橙草 (3) 無法坦誠相對 (3) 盧廣仲 (3) 相葉雅紀 (3) 蓮佛美沙子 (3) 鋼筆 (3) 阮經天 (3)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3) 16個夏天 (2) 2012關西行 (2) Bartender (2) Code Blue (2) ECHO(回聲樂團) (2) K歌情人夢 (2) MjuII(喵兔) (2) Pinocchio (2) Sherlock BBC (2) Tizzy Bac (2) W (2) produce101 (2) 二宮和也 (2) 交響情人夢 (2) 仁醫(Jin) (2) 他們生活的世界 (2) 佑榮 (2) 個人取向 (2) 儘管如此,仍要活下去 (2)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2) 堺雅人 (2) 大澤隆夫 (2) 安哲 (2) 宋仲基 (2) 小宇 (2) 小確幸 (2) 尹啟相 (2) 岡田准一 (2) 張捷 (2) 擁抱太陽的月亮 (2) 旅行 (2) 星空 (2) 有問題的餐廳 (2) 東出昌大 (2) 林宥嘉 (2) 林心如 (2) 林暉閔 (2) 正負沖 (2) 江~姫たちの戦国 (2) 熊澤尚人 (2) 王牌酒保 (2) 神探夏洛克 (2) 秘密 (2) 綾瀨遙 (2) 芦田愛菜 (2) 莫子儀 (2) 蛋堡 (2) 許瑋甯 (2) 謝欣穎 (2) 豐川悅司 (2) 鄭元暢 (2) 錦戶亮 (2) 陳妍希 (2) 陳意涵 (2) 陸劇 (2) 韓孝珠 (2) 魏德聖 (2) 麻醉風暴 (2) 2014東京行 (1) GRD3 (1) Hush! (1) Inception (1) Jason Mraz (1) KANO (1) Moleskine (1) Mother (1) Q10 (1) Staycool (1) Travis (1) canon (1) chrome (1) high5 (1) iPod touch (1) jibentecho (1) movie (1) photo (1) pilot (1) the Voice (1) 三金 (1) 乙一 (1) 二階堂 ふみ (1) 你笑了 (1) 侯季然 (1) 俊昊 (1) 元珍兒 (1) 全面啟動 (1) 六龍飛天 (1) 凡雲 (1) 制霸青春 (1) 劉亞仁 (1) 千正明 (1) 反媒體壟斷 (1) 反媒體巨獸 (1) 反黑箱服貿 (1) 只是相愛的關係 (1) 吳海英 (1) 宋承憲 (1) 宮崎葵 (1) 小孩大人 (1) 尹均相 (1) 尹施允 (1) 尾野真千子 (1) 巴黎 (1) 張懸 (1) 張榕容 (1) 彭于晏 (1) 徐玄振 (1) 徵婚啟事 (1) 我的少女時代 (1) 我要變成硬柿子 (1) 戴立忍 (1) 散文 (1) 旅遊 (1) 星光大道 (1) 是元介 (1) 曹佑寧 (1) 李佳穎 (1) 李威 (1) 李寶英 (1) 李康宜 (1) 李棟旭 (1) 松山研一 (1) 林柏宏 (1) 果子電影 (1) 滾石愛情故事 (1) 熊寶貝 (1) 燕子 (1) 神木隆之介 (1) 程予希 (1) 筆記本 (1) 簡嫚書 (1) 籃球 (1) 綜藝 (1) 罪美麗 (1) 美劇 (1) 翻譯 (1) 自分手帳 (1) 花是愛 (1) 英美劇 (1) 草莓救星 (1) 蘇智傑 (1) 袁弘 (1) 貼紙 (1) 郭俊麟 (1) 重松清 (1) 金泰熙 (1) 金範 (1) 閱讀 (1) 陳文彬 (1) 韓綜 (1) 馬志翔 (1) 麻生久美子 (1) 黃健瑋 (1) 黃玠 (1)
 
Copyright © 2010 孤讀者的航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