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與超現實──祕密花園EP1-6

/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

從一開始的策畫企圖,就知道秘密花園要走的是超現實的路線──靈魂交換,但我沒想到的是,剝除了這玄妙的包裝,裡面竟然藏了一個現實的架構,在這個故事裡,富有英俊的男主角仍然愛上了平民甚至是貧窮的女主角,但他卻不是解救灰姑娘離開貧困生活的王子,而是並不打算拋棄甚麼、希望愛過(玩過?)以後對方如同人魚公主般消失成泡沫的負心人。

 ↑看第一集的時候,洙元這個跟著皺眉的可愛表情,還有隨後試圖撫平羅琳眉間的動作,是最觸動我的一幕。

一直覺得洙元對羅琳並非一見鍾情,他開始將目光放在她身上,是在看見她身為專業替身的時候,那樣專注於自己的夢想,本來並不起眼的女孩也因為那樣的投入而發出了令人難以轉移視線的光芒。那是他從未留意過的世界,那樣忍住傷痛只為了完成自己工作的畫面,或許也是他從未見過的風景,於是,這個女人的身影便這樣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中,每每於孤身一人的時刻化作揮之不去的幻影伴隨身旁。


 儘管毫不掩飾自己的在意,洙元卻一刻也沒忘記過橫亙在兩人之間的貧富差距,並且一次次尖銳地提醒著也開始在意自己的羅琳,就像他在第一次見面時就告訴尹瑟的,他並不相信愛情,他追求的是能與之「匹配」的伴侶,是在同一個世界、擁有一樣價值觀的「同類」。這個女人不可能允許自己背著一個用迴紋針固定的包包,她不會惦記著自己的存款有多少來花錢,她不該住在月租僅三十萬韓幣(還是合租)的破房子哩,她應該要有端得上檯面的身世背景,她應該會是在VIP室裡悠閒地選購商品的人、而不是來領取免費贈品的女人......她不應該,是吉羅琳這樣的女人。



於是他總在給了羅琳美好的期待以後,又補上一刀鋒利的現實,與其說他是在自相矛盾,不如說是他同時想要藉此提醒自己,這時候的洙元、喜歡卻還未真正的淪陷,他的理智始終頑固的站在那邊,不願讓自己動了真情。但是,比理智還要早一步跨出的行動,背叛主人似的洩漏了心底的動搖,表面上說著不會為她放棄甚麼,但心底的防線卻一步步退縮,從他放下了一直以來對奧斯卡的勝負欲開始,擔心她在森林裡頭出事的念頭超越一切,他已經一點一滴在為羅琳付出而不自覺了。

 吉羅琳,第一個讓我在看劇的時候會驚呼好帥的女主角,在強悍不服輸的個性下,一樣有著脆弱和自卑的一面;即使不像一般女孩那樣注重外表打扮,她依然懷抱著浪漫的少女情懷。一直以來的偶像竟然記得自己的名字,隻身坐在公車上的她回想起剛剛的重逢,臉上忍不住泛起一抹甜美的微笑,跟先前在片場英勇打鬥的姿態宛若兩個截然不同的靈魂。

當那個男人如此認真執著只為了親眼確認她傷口復原的情況,當那個男人說「我是吉羅琳小姐的粉絲,對我來說、她就是全度妍、金泰熙」的時候,儘管當下的她仍是冷漠以對,她的心卻已經因為洙元的撩動而吹皺了一池春水。在無人知曉/看見的場合,她開始想著那個男人,開始為了赴約而費心裝扮自己,開始被他一句句帶刺的話語給傷害。不在乎要向別人低頭道歉多少次的她,唯獨在洙元面前不願示弱;不管明星們對她擺出怎樣跋扈的臉孔,仍然微笑以對的她,唯獨在洙元面前無法和顏悅色。

因為動心,才會在意,因為在意,才會受傷。每每被洙元直球般的告白給感動,旋即又被他的冷嘲熱諷給澆熄了心中的期待,明知不該有所盼望,但這個男人仍然神出鬼沒的一再攪亂她原本平靜的生活,究竟該拿他怎麼辦呢?
本來,再看到第三集的時候,對於忍受洙元對她破舊包包的尖酸言論而默不吭聲的羅琳, 我很生氣,也許,我心中期待的女主角,是像「傲慢與偏見」裡的伊莉莎白那樣,在達西彷彿「施捨」般的告白下,痛快地出言反擊。但我忘了,羅琳不是像伊莉莎白那樣,可以抬頭挺胸的說,她和達西先生在階級上是平等的。她的自卑與啞口無言,或許才是符合現實的吧,能夠超然無視於那攤在眼前的階級差異的,或許只有漫畫/小說的女主角吧。對自己有所期待而生氣,對於心中的自卑被赤裸裸地掀開而生氣,對於猜不透這個反反覆覆的男人到底想幹嘛而生氣,這時候的羅琳,比起一開始直接對洙元開啟無視模式的自在,已經回不到這個男人出現以前的自己了。

也許,唯有讓兩人體驗一次對方的生活,才能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方,而這段被迫踏上的旅
程,會為兩人的未來帶來甚麼改變呢?是會更加放大兩人不可能跨越的階級,又或者把一
時的心動淬鍊成更成熟深刻的愛情呢?我很期待。

PS.一直很喜歡這對編導在處理回憶場景的時候,總是會揭露一些隱藏畫面,讓觀眾有了恍然大悟的驚喜感,也對人物情感多了細膩的補述。

8 則留言:

  1. 跟前一篇差好多
    害我以為是搞笑劇或粉紅劇
    哈哈..

    回覆刪除
  2. @Nasimov

    其實這部是搞笑劇中帶著虐的劇情XD
    跟City Hall的感覺有點像,
    不過要比虐的話,大概不會比On Air虐吧:P

    韓劇要找從頭搞笑到尾的大概很難吧,
    總覺得他們很會營造虐的氣氛~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最後那張圖的片段
    在洙元遠看著幫受傷包包用那個(你脖子受傷嗎?)絲巾包紮的羅琳的片刻
    配上音樂:還有多久 要多久獨自望著你~~~~

    我只能又陷入一陣佩服製作團隊!!!!太感人了!!!

    以回憶來把所有的片段連結起來
    一方面加深了觀眾的認知
    一方面更凸顯了要去了解對方所有事真的是奢求 誤解是如此的容易產生

    在看不到的地方 其實發生過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洙元不知道羅琳赴約前因為在乎他而換了多少別人的衣服
    羅琳也不知道洙元在數落她包包後帶著後悔的心去她家附近看她

    還好他們的緣分還沒結束~~~~讓我好期待後面
    雖然交換很有趣 我也是那個希望下星期就換回來的人
    因為 很期待換回來後兩個人有什摸變化~~~
    還有在回到自己身體後的真正接吻 XD
    tuber2

    回覆刪除
  4. @tuber2

    「一方面更凸顯了要去了解對方所有事真的是奢求 誤解是如此的容易產生 」
    你這段說得很好呢!
    我也很喜歡那張圖的片段,
    搭上OST真的很有FU~
    男版和女版的混和在一起,都很好聽:)

    我記得光陰的故事裡面,
    孫一美也有過這樣的感慨,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其實發生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真的,
    交換雖然有趣,
    但交換回來之後他們的改變也很令人期待,
    而且換太久真的容易錯亂呢。

    回覆刪除
  5. dear
    我終於下定決心看秘密花園了, 第一集真的很驚豔, 無論是開場, 舖陳, 劇情, 景色都是棒到不行(難怪很多人為Mary惋惜了, 單純以資金來比就真的差蠻多的, 希望張DD也能演醬的片子)~~
    不過, 在還沒交換身體前的劇情我很喜歡, 覺得金社長及吉羅琳就算沒有交換身體, 我想他們最後還是會互相了解, 在一起的(其實也不用再搞這種虛幻飄渺的劇情), 而交換身體的表達讓我覺得不太合理, 吉羅琳本來就是有個性蠻man的女生, 而金社長本來的個性就是偏柔又機車, 所以交換後反而覺得金社長變娘了, 我個人覺得並非很恰當, 現在看到第9集有換回來了, 不然這交換劇情我實在快看不下去了@@(昏)
    相較於男女主角, 我反而比較喜歡奧斯卡及尹瑟這對, 比較切近真實且感人^^
    sorry,因為沒有喜歡的男女主角, 就只能好好專注劇情了....

    回覆刪除
  6. @ Jasmine

    這部一開始的劇情我很喜歡,
    不過看到十四集就卡住了.....
    本來很喜歡女主角,
    但她後來的個性有點變調了,沒有一開始的帥氣,
    然後玄彬變好瘦,還是「他們生活的世界」裡面比較帥。

    今年我第一部看完的韓劇是Dream High,
    這部雖然老梗不少,偶像演員演技也沒有那麼好,
    但主題我喜歡啊~
    而且配樂很好聽:)

    回覆刪除
  7. dear
    我很難得會看沒有喜歡偶像的劇, 不過沒想到這次看劇是如此的輕鬆, 只要欣賞劇情,主角演技,片中景色及場景就好, 我想就算看完我也不會發瘋沉迷, 只會討論而已...
    玄彬這個金社長並不是很好演的帥角色, 有很多的犠牲色相&演技表達, 有次我看到不知那個人說要看他會犠牲到什麼程度@@ 不過他是真的很瘦...而河小姐雖然是濃眉大眼美女, 但年紀還是無法裝小的.
    不過這些主角似乎是累壞了(讓我想到Mary的張DD) 尤其是吉羅琳的黑眼圈及奧斯卡的紅眼睛, 讓我們知道拍On檔韓劇和我們台灣的本土劇一樣都是很累人滴...
    我現在看完第15集, 結束了第2次交換, 這次交換他們主要解決身邊阻礙八...我試著去考慮編劇的想法.
    Dream High是Mary的接檔, 沒想到收視率居然很好@@
    多看幾次韓劇就可以把所有的梗都記起來, 單看劇情表述時是不是很順不突兀了^^

    回覆刪除
  8. @ Jasmine
    過去因為卡司追劇吃了太多苦,
    所以現在學著等有人說不錯的時候再點戲來看。
    玄彬這腳色是挑戰性滿大的,但也給了他很多發揮空間,
    相對來說,一開始我很喜歡的河智苑,
    就沒有那麼出色的人物形塑可以挑戰了。

    這種很紅的戲,
    好像都避不了on檔趕戲的宿命啊~
    最近打著在播出前就已經拍完的,
    只有天堂牧場這部了。

    Dream High的收視是越來越好的,
    除了同時段沒甚麼競爭者外,
    引人懸念的開頭也是讓人想堅持看完的最大原因,
    喜歡青春劇的話很推薦看這部喔:)

    回覆刪除

最近很愛看

  • 日劇│東京女子圖鑑
  • 韓劇│金科長
  • 日劇│四重奏
  • 日劇│Byplayers
  • 日劇│山田孝之的坎城影展

搜尋此網誌

親愛陌生人

用音樂取暖

  • 蛋堡──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內之內部整修
  • 孫燕姿──克卜勒
  • 陳惠婷──21克
  • 陳健偉──30出頭
  • Coldplay──Ghost Stories
  • Jason Mraz──YES

男孩的玩具

關於留言

首先歡迎各位在我的文章下留下你的心得感想或指教,
你們的留言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而我也都會盡量一一的回覆
不過請避免在留言中求檔案或者求影片連結,
畢竟我只是在寫心得文,並非在分享觀看方式,
謝謝各位的合作 : )

Labels

韓劇 (106) 台劇 (98) 日劇 (53) 文具控 (43) 手帳 (36) 電影 (28) 生活的尾巴 (25) 李國毅 (24) 告別青春期 (23) 賴雅妍 (23) 徐譽庭 (22) 零碎書影 (20) 音樂現場 (20) 回顧 (19) 宋載貞 (17) Olympus XZ-1 (16) 姿態色相 (16) 愛國片 (16) 林依晨 (16) 歌與人 (16) 陳柏霖 (16) 離開是為了回來 (16) 我可能不會愛你 (15) 星光下的童話 (15) 蘇打綠 (15) 金恩淑 (15) 角落的歌 (14) 孔劉 (12) 瑛太 (12) 2PM (11) 劉仁娜 (11) 林佑威 (11) 林欣慧 (11) 瑰寶 (11) 簡奇峰 (11) 朴信惠 (10) 妹妹 (9) 安心亞 (9) 藍正龍 (9) 邱澤 (9) 開箱 (9) 上野樹里 (8) 仁顯王后的男人 (8) 寫一首詩 (8) 必娶女人 (8) 我們結婚了 (8) 智鉉寓(池賢宇) (8) 曾之喬 (8) 柯佳嬿 (8) 步步驚心 (8) 鬼澤夫婦 (8) 鬼鬼(吳映潔) (8) 咖啡屋(Coffee House) (7)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7) 朴詩妍 (7) 李敏鎬 (7) 李昇基 (7) Big (6) 下一站,幸福 (6) 五月天 (6) 古川雄輝 (6) 吳慷仁 (6) 張根碩 (6) 惡作劇之吻2013 (6) 我的自由年代 (6) 文瑾瑩 (6) 日影 (6) 未來穗香 (6) 李珉廷 (6) 玄彬 (6) 金秀賢 (6) 中劇 (5) 任容萱 (5) 加瀨亮 (5) 午夜呢喃 (5) 台詞 (5) 吳奇隆 (5) 問卷 (5) 姜敏赫 (5) 孤獨又燦爛的神 (5) 小說實驗室 (5) 戶田惠梨香 (5) 紙膠帶 (5) 繼承者們 (5) 金宇彬 (5) 金高恩 (5) 音樂是一面鏡子 (5) 鬼怪 (5) Dream High (4) IU (4) Suzy (4) TN (4) VIVITAR (4) 上戶彩 (4) 世界盃 (4) 劉詩詩 (4) 小怪獸 (4) 志田未來 (4) 我喜歡的演員們 (4) 方大同 (4) 李鍾碩 (4) 歐洲 (4) 河智苑 (4) 灰姑娘的姊姊 (4) 瑪麗外宿中 (4) 生田斗真 (4) 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 (4) 紀培慧 (4) 請回答,1997 (4) 貫地谷 しほり (4)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4) 遲開的向日葵 (4) 金材昱 (4) 陳綺貞 (4) 需要浪漫 (4) 黃遠 (4) 1976 (3) Benedict Cumberbatch (3) Traveler's Notebook (3) hobo (3)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3) 南宮民 (3) 原來是美男啊 (3) 吳定謙 (3) 周幼婷 (3) 嚴基俊 (3) 墨水 (3) 寇家瑞 (3) 巫建和 (3) 張書豪 (3) 徐佳瑩 (3) 徐睿知 (3) 悄悄話 (3) 懷秋 (3) 成均館緋聞 (3) 是否聽見我的心 (3) 村上春樹 (3) 松田翔太 (3) 林俊傑(JJ) (3) 林書宇 (3) 桂綸鎂 (3) 棒球 (3) 橙草 (3) 無法坦誠相對 (3) 盧廣仲 (3) 相葉雅紀 (3) 蓮佛美沙子 (3) 鋼筆 (3) 阮經天 (3)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3) 16個夏天 (2) 2012關西行 (2) Bartender (2) Code Blue (2) ECHO(回聲樂團) (2) K歌情人夢 (2) MjuII(喵兔) (2) Pinocchio (2) Sherlock BBC (2) Tizzy Bac (2) W (2) produce101 (2) 二宮和也 (2) 交響情人夢 (2) 仁醫(Jin) (2) 他們生活的世界 (2) 佑榮 (2) 個人取向 (2) 儘管如此,仍要活下去 (2)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2) 堺雅人 (2) 大澤隆夫 (2) 安哲 (2) 宋仲基 (2) 小宇 (2) 小確幸 (2) 尹啟相 (2) 岡田准一 (2) 張捷 (2) 擁抱太陽的月亮 (2) 旅行 (2) 星空 (2) 有問題的餐廳 (2) 東出昌大 (2) 林宥嘉 (2) 林心如 (2) 林暉閔 (2) 正負沖 (2) 江~姫たちの戦国 (2) 熊澤尚人 (2) 王牌酒保 (2) 神探夏洛克 (2) 秘密 (2) 綾瀨遙 (2) 芦田愛菜 (2) 莫子儀 (2) 蛋堡 (2) 許瑋甯 (2) 謝欣穎 (2) 豐川悅司 (2) 鄭元暢 (2) 錦戶亮 (2) 陳妍希 (2) 陳意涵 (2) 陸劇 (2) 韓孝珠 (2) 魏德聖 (2) 麻醉風暴 (2) 2014東京行 (1) GRD3 (1) Hush! (1) Inception (1) Jason Mraz (1) KANO (1) Moleskine (1) Mother (1) Q10 (1) Staycool (1) Travis (1) canon (1) chrome (1) high5 (1) iPod touch (1) jibentecho (1) movie (1) photo (1) pilot (1) the Voice (1) 三金 (1) 乙一 (1) 二階堂 ふみ (1) 你笑了 (1) 侯季然 (1) 俊昊 (1) 元珍兒 (1) 全面啟動 (1) 六龍飛天 (1) 凡雲 (1) 制霸青春 (1) 劉亞仁 (1) 千正明 (1) 反媒體壟斷 (1) 反媒體巨獸 (1) 反黑箱服貿 (1) 只是相愛的關係 (1) 吳海英 (1) 宋承憲 (1) 宮崎葵 (1) 小孩大人 (1) 尹均相 (1) 尹施允 (1) 尾野真千子 (1) 巴黎 (1) 張懸 (1) 張榕容 (1) 彭于晏 (1) 徐玄振 (1) 徵婚啟事 (1) 我的少女時代 (1) 我要變成硬柿子 (1) 戴立忍 (1) 散文 (1) 旅遊 (1) 星光大道 (1) 是元介 (1) 曹佑寧 (1) 李佳穎 (1) 李威 (1) 李寶英 (1) 李康宜 (1) 李棟旭 (1) 松山研一 (1) 林柏宏 (1) 果子電影 (1) 滾石愛情故事 (1) 熊寶貝 (1) 燕子 (1) 神木隆之介 (1) 程予希 (1) 筆記本 (1) 簡嫚書 (1) 籃球 (1) 綜藝 (1) 罪美麗 (1) 美劇 (1) 翻譯 (1) 自分手帳 (1) 花是愛 (1) 英美劇 (1) 草莓救星 (1) 蘇智傑 (1) 袁弘 (1) 貼紙 (1) 郭俊麟 (1) 重松清 (1) 金泰熙 (1) 金範 (1) 閱讀 (1) 陳文彬 (1) 韓綜 (1) 馬志翔 (1) 麻生久美子 (1) 黃健瑋 (1) 黃玠 (1)
 
Copyright © 2010 孤讀者的航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