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浪漫2012 台詞摘錄‧下 (EP9至EP16)

/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
EP9 月亮代表我的心
  • 戀愛的開始是從什麼時候呢?第一百日或者是第一千日,這種日期是從哪裡開始數的?是從得到對方喜歡我的告白那天開始嗎?或者是從第一次親吻的那天開始的嗎?如果不是的話,難道是從日常中不尋常的某一瞬間?如果我的心開始悸動了的話,從那天開始戀愛就開始了嗎?
  • 這個戀愛沒有愛情,但有微笑,不過沒有像是被雷親到的那種刺激感,這個戀愛能繼續下去嗎?這個戀愛中也沒有因為思念而熬夜到天亮的時候。不是愛情也會讓人悸動嗎?在一起的話確實很開心很放鬆,但是分手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可惜。
  • 什麼是愛情?
    總是會擔心一直想為她做點什麼,做好了就會覺得很得意。
  • 你們不是知道嗎?我是看條件才結婚的,愛不愛對方、人格和人品適合不適合,當初都沒有考慮這些就直接結婚了,這就是那麼斤斤計較的結果。
    人計算自己人生中的利益和虧損,不是失算而是理性,你沒有做錯什麼,就算有也已經過去了,不要這麼無故懲罰自己。
  • 女人後背也長著眼睛,不、女人不是用眼睛看,而是用心去看人。現在我看著的,是想像還是現實都無所謂,我沒關係,那個影像沒有讓我痛苦。雖然清醒著我對尹碩賢抱持著這種心態,但另一邊我又覺得有點唏噓,曾經那麼令我痛苦的愛情,竟然變成了這個模樣。覺得會永遠火熱的那個愛情,竟然這麼冰冷的熄滅了,那個愛情變成現在這個模樣了,這讓我很痛苦。時間再過久一點的話,今天這種痛苦也會消失掉嗎?愛情難道就這麼卑微嗎?我相信我希望我愛過的一切竟然這麼脆弱,這讓我真的很唏噓 。
  • 我和申志勛的愛情從現在開始,這個心、這個瞬間,真慶幸我沒有錯過,但是命運總是會對我們殘忍的微笑。
  • 我拒絕她了,而且我和她正在習慣彼此分手,這就是我的方式,先離開她,不被人拋棄獨自留下,先把自己變成一個人。
  • 對人說謊和不說出事實是不一樣的,放在心中沒有說出來,是因為不想讓喜歡的人更加痛苦。
EP10 嫉妒,從現在開始嗎?
  • 悅梅開始了新的愛情,悅梅對那個愛情認真到,讓我懷疑我是否存在過她的人生。悅梅陷入愛情的話,會表現出多麼天真的熱情,我比誰都清楚。
  • 你知道嫉妒是什麼意思嗎?對比自己出色的人看不慣,故意貶低、重傷的行為。
  • 你有沒有聽過存在允許性愛情這句話?把對方的存在全部接受,是為了愛的人放棄自己的期待、野心和所有欲,愛上現在存在的她。
    和吉尼斯說的合理化愛情是同樣的概念吧?尊重愛人的自由,比起在關係之內受到約束,還不如用一種相互性來約束。或者是比起自己的野心,更為對方的安寧和關心投入愛心的愛情,對不對?
  • 就算結束戀人關係,我們也沒有從彼此的人生中退出過,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安慰。
  • 尹碩賢先生,命運其實沒那麼偉大的,在絕妙的瞬間,自然的闖進彼此的人生,然後成為彼此心中珍貴的人,這就是命運,也是人生。
  • 你知道他為什麼不想結婚的嗎?我也認為應該有什麼理由的,但是我得到的結論是:不回答也是一種回答,沒選擇我也是一種選擇,沒有理由也是一種理由,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 嫉妒代表著沒有自信心、沒有膽量,是無法尊重自己,天下最遜的事,那種遜的事、我為什麼會做呢?
EP11 清醒的腦袋可以談戀愛嗎?
  • 這種散步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十幾年前和碩賢也這樣過,申志勛大概也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約會吧,說不定他也和我一樣正在回想過去的戀情,所有現在的戀愛都很微妙地和過去的戀愛重疊著。
  • 雖然說每個瞬間都不是第一次,但像第一次一樣激動,所以世上所有的戀愛都說成是初戀好像也可以。
  • 戀愛不就是成為對方特殊的人嗎?不是許多人中的一個,不是嗎?
  • 要是清醒,還怎麼愛啊?愛情哪有清醒的時候啊?不要耍帥、就按你想的過吧。
  • 在過去的曾經,悅梅肯定為我傷透了心,所以現在換我來心痛,我覺得這是再公平不過的一件事,這是我僅存的理智。
  • 回憶只屬於過去,而信任卻關於未來。
EP12 不行、不要走!
  • 陷入戀愛的戀人,總是會敲起記憶之門,一起度過的現在和一起夢想的未來還無法滿足他們,對彼此沒有參與的過去,也有著想要得到的欲望。
  • 我們彼此拿出了自己的字典一起讀,所有的自述傳都一樣。有時過去需要美化,敏感的部分自動省略,或者小心的避開。
  • 通過幾次蹩腳的戀愛,我學到的是,戀人之間,因為一件事開始吵架之後,也會因為那個原因分手。
  • 世上沒有每次聽的時候都會覺得好聽的音樂,昨天還覺得好聽的音樂,但是根據心情今天聽了會覺得厭惡。不僅僅是音樂,對某個東西永遠不變的喜歡,會有這種可能嗎?
  • 那個瞬間我知道了,不想失去悅梅的話,我絕對不能讓悅梅知道我的真心。到頭來我選擇了隱瞞自己的真心,然後守護了我保護的東西,我並沒有失去什麼。
EP13 他是為何而來呢?
  • 心這個東西到頭來還是會變化吧,我也會變,志勛也會變吧。我很喜歡現在的志勛,但是我們也會有討厭彼此的時候嗎?
    應該會吧,因為沒有什麼是比時間更殘忍的。
  • 自認為是不錯的人的我,其實是個一團亂的人。
  • 時間過得越久越明顯的一件事,現在如果不找回悅梅的話,我會永遠失去她,而我預感我會永遠後悔這件事。
  • 好好看著、尹碩賢,我現在剩下的只有這個。有些話是不應該說出來的,我和尹碩賢分分合合,生氣時說了無數狠毒的話,但現在並不是因為生氣,這是我通過充分的思考後說出來的話,為了完全和這個男人切斷關係。他沒有機會的,這是我想對他說的話,這是我能讓他看到的、唯一的親切。
  • 以前我真的不能理解悅梅一件事,很奇怪她為什麼要一直拉我,為什麼從來都不推我,為什麼不能假裝若無其事、假裝不愛我,一直讓我看到她戰戰兢兢的模樣。但是我最近明白她為什麼會那麼做,因為我是一推就會不回頭的離開的人,所以從來不敢推我一下,因為她不知道怎麼隱藏自己的心。
  • 加害者和受害者瞬息萬變的就是戀愛,我突然明白了這點,對我變成加害人這件事,很震驚也很痛苦。給予傷害的一方是加害者的話,拒絕的人就一定會是加害者。還有一點、我開始理解哥哥了,加害者原來也會心疼,給予對方傷害原來自己也會一樣痛。 所有的一切都是有輪迴的,看情況、看處境、看對象是誰,我們有時會當上惡人 。
  • 年紀越大越能明白,美麗的分手比美麗的戀愛要難上二倍。
EP14 微笑的臉,才是他的真心
  • 在人生中遇到難解的謎語的時候,我們會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努力要解開謎底,另一個是安靜的放棄,我選擇了放棄。對我來說尹碩賢的心,是過去的歲月中擦肩而過的謎語,而我在其中找到了一個答案,一個叫申志勛的男人。
  • 有一種人在痛苦的時候,不會依靠別人,自己決定一切、承擔一切的強人,我很敬佩那種人,一生不離開我的人只有我自己,這一點我一直記得。
  • 我不知道的所有的事,現在,才找到了答案。我一直想知道他的真心,但是現在才明自了,在這場戀愛中愛的更深的人是尹碩賢,微笑的臉,那才是他的真心。
  • 其實哥哥不怎麼傷心的,比起你痛苦的活著,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好一點,我很想你,但是我不覺得痛苦,就算活著、有些人還是無法見面的。還有就算我再傷心,估計也比不上想要活著卻只能迎接死亡的你吧,所以哥哥不能傷心,哥哥是這麼認為的。
  • 悅梅想要我的時候,我只能推開她;等她離開後,我才發現她的珍貴。我那麼想要她的時候,悅梅沒有在我身邊,當我很慶幸這件事時候,她回到了我身邊。每一次我們總是會錯過彼此,有可能會永遠得這麼錯過彼此。

EP15 我的心.....怎麼回事?
  • 很和平的日子,我溫順了一丈之多,哥哥體貼了一丈之多的日子。我們互相不提愛情這個詞,才能小心的維持這個和平,如果不發生什麼事的話,會繼續像現在一樣幸福的那種日子。
  • 現在想想的話,月亮確實有好幾個,看一個月亮的時候能想到數萬種的想法,並且回憶起數萬種的事情,所以不能說月亮只有一個的,不是嗎?
  • 回想起來,我最愛悅梅的瞬間,是她不屬於我、也不屬於別的男人的瞬間,像現在一樣,對我不強求未來的任何承諾,也不愛別的男人的那種瞬間,一直當朱悅梅、在我身邊陪我的瞬間。
  • 誤會人和理解人,到底存在多長的距離呢?就算愛一個人,並不代表能全部理解;就算努力並不代表能被理解。就這樣,想要理解卻不能理解的心,跟想要被理解卻沒法走進去的無數的心,到底都在哪裡流浪呢?
  • 好好想想的話會發現,戀愛的時候,最幸福的一天是初吻的那天,不是嗎?是朋友還是戀人,互相的心在哪裡,就在這個警戒線上、放著的就是接吻啊!接吻結束之後,那麼兩個人就會進入到新世界,名為戀愛的新世界。
  • 用錢買來的自行車可以扔掉,但是志勛給我的心,讓我無法忘記,估計永遠也不能忘記的,我不知道該怎麼放開志勛,所以哭了出來。

EP16 每天都會說我愛你
  • 如果能把時間倒流至最幸福的時候的話,能活的不一樣嗎?能夠挽回的那些時間,我們已經錯過了。
  • 那個瞬間、我們一起明白了,「我愛你」這句話的反義詞,並不是討厭和恨, 「我愛你」 這句話的明確反義詞,是「我愛過你」,這個過去式。這讓我們兩人一起痛苦。
  • 我愛你這句話,我一直沒有說,對不起。之所以沒說出來,是因為我沒辦法對你負責,我認為無法負責的愛情是沒有意義的。
  • 我們輸了,輸給了時間,我輸給了你,你輸給了我。我讓你改變了,你變了,但我已經失去你了,你也已經離開我了。
  • 按照某個人說的去做、按照某個人指示去做,想被人支配、單純的活著。清醒一點、朱悅梅!非得要選擇什麼的話,這是我該決定的,而這個決定,只能是為了我的幸福。這是我該決定的,我真心的底層有什麼,我必須要明白。
  • 現在的我們雖然在哭泣,但是這個眼淚不久後會乾枯,有可能我們又會開始新的愛情,再次見一個人、夢想著愛人,因為小事兒吵架再分手。這該死的青春也會完蛋的,我出生後第一次想要快點老去,那樣、我的心也會老去,這一切的痛就會消失掉,我真心的希望。
  • 浪漫是從我愛你開始的,就算不用說也能明白,但我還是會繼續說,我反而認為更應該經常大聲的說出,表現愛著一個人的心、是永無止境的。

2 則留言:

  1. TVN近期製作的幾部韓劇從仁顯、需要浪漫都覺得比三台好,推薦最近REPLY 1997,只能說一定要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想看1997呢^^
      我也很喜歡TVN的長度,剛剛好不會拖戲:)

      刪除

最近很愛看

  • 日劇│東京女子圖鑑
  • 韓劇│金科長
  • 日劇│四重奏
  • 日劇│Byplayers
  • 日劇│山田孝之的坎城影展

搜尋此網誌

親愛陌生人

用音樂取暖

  • 蛋堡──你所不知道的杜振熙內之內部整修
  • 孫燕姿──克卜勒
  • 陳惠婷──21克
  • 陳健偉──30出頭
  • Coldplay──Ghost Stories
  • Jason Mraz──YES

男孩的玩具

關於留言

首先歡迎各位在我的文章下留下你的心得感想或指教,
你們的留言都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
而我也都會盡量一一的回覆
不過請避免在留言中求檔案或者求影片連結,
畢竟我只是在寫心得文,並非在分享觀看方式,
謝謝各位的合作 : )

Labels

韓劇 (106) 台劇 (98) 日劇 (53) 文具控 (43) 手帳 (36) 電影 (28) 生活的尾巴 (25) 李國毅 (24) 告別青春期 (23) 賴雅妍 (23) 徐譽庭 (22) 零碎書影 (20) 音樂現場 (20) 回顧 (19) 宋載貞 (17) Olympus XZ-1 (16) 姿態色相 (16) 愛國片 (16) 林依晨 (16) 歌與人 (16) 陳柏霖 (16) 離開是為了回來 (16) 我可能不會愛你 (15) 星光下的童話 (15) 蘇打綠 (15) 金恩淑 (15) 角落的歌 (14) 孔劉 (12) 瑛太 (12) 2PM (11) 劉仁娜 (11) 林佑威 (11) 林欣慧 (11) 瑰寶 (11) 簡奇峰 (11) 朴信惠 (10) 妹妹 (9) 安心亞 (9) 藍正龍 (9) 邱澤 (9) 開箱 (9) 上野樹里 (8) 仁顯王后的男人 (8) 寫一首詩 (8) 必娶女人 (8) 我們結婚了 (8) 智鉉寓(池賢宇) (8) 曾之喬 (8) 柯佳嬿 (8) 步步驚心 (8) 鬼澤夫婦 (8) 鬼鬼(吳映潔) (8) 咖啡屋(Coffee House) (7)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7) 朴詩妍 (7) 李敏鎬 (7) 李昇基 (7) Big (6) 下一站,幸福 (6) 五月天 (6) 古川雄輝 (6) 吳慷仁 (6) 張根碩 (6) 惡作劇之吻2013 (6) 我的自由年代 (6) 文瑾瑩 (6) 日影 (6) 未來穗香 (6) 李珉廷 (6) 玄彬 (6) 金秀賢 (6) 中劇 (5) 任容萱 (5) 加瀨亮 (5) 午夜呢喃 (5) 台詞 (5) 吳奇隆 (5) 問卷 (5) 姜敏赫 (5) 孤獨又燦爛的神 (5) 小說實驗室 (5) 戶田惠梨香 (5) 紙膠帶 (5) 繼承者們 (5) 金宇彬 (5) 金高恩 (5) 音樂是一面鏡子 (5) 鬼怪 (5) Dream High (4) IU (4) Suzy (4) TN (4) VIVITAR (4) 上戶彩 (4) 世界盃 (4) 劉詩詩 (4) 小怪獸 (4) 志田未來 (4) 我喜歡的演員們 (4) 方大同 (4) 李鍾碩 (4) 歐洲 (4) 河智苑 (4) 灰姑娘的姊姊 (4) 瑪麗外宿中 (4) 生田斗真 (4) 秘密花園(Secret Garden) (4) 紀培慧 (4) 請回答,1997 (4) 貫地谷 しほり (4)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 (4) 遲開的向日葵 (4) 金材昱 (4) 陳綺貞 (4) 需要浪漫 (4) 黃遠 (4) 1976 (3) Benedict Cumberbatch (3) Traveler's Notebook (3) hobo (3)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3) 南宮民 (3) 原來是美男啊 (3) 吳定謙 (3) 周幼婷 (3) 嚴基俊 (3) 墨水 (3) 寇家瑞 (3) 巫建和 (3) 張書豪 (3) 徐佳瑩 (3) 徐睿知 (3) 悄悄話 (3) 懷秋 (3) 成均館緋聞 (3) 是否聽見我的心 (3) 村上春樹 (3) 松田翔太 (3) 林俊傑(JJ) (3) 林書宇 (3) 桂綸鎂 (3) 棒球 (3) 橙草 (3) 無法坦誠相對 (3) 盧廣仲 (3) 相葉雅紀 (3) 蓮佛美沙子 (3) 鋼筆 (3) 阮經天 (3)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3) 16個夏天 (2) 2012關西行 (2) Bartender (2) Code Blue (2) ECHO(回聲樂團) (2) K歌情人夢 (2) MjuII(喵兔) (2) Pinocchio (2) Sherlock BBC (2) Tizzy Bac (2) W (2) produce101 (2) 二宮和也 (2) 交響情人夢 (2) 仁醫(Jin) (2) 他們生活的世界 (2) 佑榮 (2) 個人取向 (2) 儘管如此,仍要活下去 (2) 問題のあるレストラン (2) 堺雅人 (2) 大澤隆夫 (2) 安哲 (2) 宋仲基 (2) 小宇 (2) 小確幸 (2) 尹啟相 (2) 岡田准一 (2) 張捷 (2) 擁抱太陽的月亮 (2) 旅行 (2) 星空 (2) 有問題的餐廳 (2) 東出昌大 (2) 林宥嘉 (2) 林心如 (2) 林暉閔 (2) 正負沖 (2) 江~姫たちの戦国 (2) 熊澤尚人 (2) 王牌酒保 (2) 神探夏洛克 (2) 秘密 (2) 綾瀨遙 (2) 芦田愛菜 (2) 莫子儀 (2) 蛋堡 (2) 許瑋甯 (2) 謝欣穎 (2) 豐川悅司 (2) 鄭元暢 (2) 錦戶亮 (2) 陳妍希 (2) 陳意涵 (2) 陸劇 (2) 韓孝珠 (2) 魏德聖 (2) 麻醉風暴 (2) 2014東京行 (1) GRD3 (1) Hush! (1) Inception (1) Jason Mraz (1) KANO (1) Moleskine (1) Mother (1) Q10 (1) Staycool (1) Travis (1) canon (1) chrome (1) high5 (1) iPod touch (1) jibentecho (1) movie (1) photo (1) pilot (1) the Voice (1) 三金 (1) 乙一 (1) 二階堂 ふみ (1) 你笑了 (1) 侯季然 (1) 俊昊 (1) 元珍兒 (1) 全面啟動 (1) 六龍飛天 (1) 凡雲 (1) 制霸青春 (1) 劉亞仁 (1) 千正明 (1) 反媒體壟斷 (1) 反媒體巨獸 (1) 反黑箱服貿 (1) 只是相愛的關係 (1) 吳海英 (1) 宋承憲 (1) 宮崎葵 (1) 小孩大人 (1) 尹均相 (1) 尹施允 (1) 尾野真千子 (1) 巴黎 (1) 張懸 (1) 張榕容 (1) 彭于晏 (1) 徐玄振 (1) 徵婚啟事 (1) 我的少女時代 (1) 我要變成硬柿子 (1) 戴立忍 (1) 散文 (1) 旅遊 (1) 星光大道 (1) 是元介 (1) 曹佑寧 (1) 李佳穎 (1) 李威 (1) 李寶英 (1) 李康宜 (1) 李棟旭 (1) 松山研一 (1) 林柏宏 (1) 果子電影 (1) 滾石愛情故事 (1) 熊寶貝 (1) 燕子 (1) 神木隆之介 (1) 程予希 (1) 筆記本 (1) 簡嫚書 (1) 籃球 (1) 綜藝 (1) 罪美麗 (1) 美劇 (1) 翻譯 (1) 自分手帳 (1) 花是愛 (1) 英美劇 (1) 草莓救星 (1) 蘇智傑 (1) 袁弘 (1) 貼紙 (1) 郭俊麟 (1) 重松清 (1) 金泰熙 (1) 金範 (1) 閱讀 (1) 陳文彬 (1) 韓綜 (1) 馬志翔 (1) 麻生久美子 (1) 黃健瑋 (1) 黃玠 (1)
 
Copyright © 2010 孤讀者的航行,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DZignine. Powered by Blogger